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2023石门柑橘节开幕 校县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图)

作者:    时间:2023-11-02

本网讯 (社会服务处 刘志军)10月22日,湘佳有约•2023第二十三届湖南石门柑橘节开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受邀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学校与石门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持续选派科技特派员、建立技术研究平台、培养致富带头人等多种方式助力当地柑橘、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

d8a8f75a1fc387a7920aa1ab12781b4_副本.jpg
 

开幕式上,陈光辉与石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江华分别代表8111必赢游戏app和石门县人民政府双方签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8111必赢游戏app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石门县柑橘、茶叶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融合发展,推动石门县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提高科技应用水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f3979f8119a431987a7ee2c28295659_副本.jpg 

当天,陈光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湘佳食品产业园、湘佳橘友智能优选中心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现状、困难和问题,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23日召开的石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8111必赢游戏app教授李大志、资源学院教授周卫军围绕“巩固发展石门柑橘优势,补齐石门柑橘产业发展的短板”开展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分享国内外柑橘生产、加工、销售的现状以及最新科研成果,共同破解发展瓶颈,助推石门柑橘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稿:王薇薇 庹炼)

(来源: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2310/t20231024_392776.html)